#元旦
#徒步

几年前拜读了好几位途牛旅友撰写的“两牙”游记,跟着旅游大咖的游记,神游了西班牙和葡萄牙。百闻不如一见,总想找个机会去巴塞罗那、马德里实地游览。去年国庆期间因家中小伙伴出差巴黎半年之余,他邀请我们去做客,申请了30天签证期。在巴黎玩了几天后,小伙伴圣诞放假租车带我们去了北欧四国10多天,很荣幸看到了极光。返回巴黎,尚有10余天时间,藏在心底的愿望跃然而出,现在去“两牙”正当时,小伙伴们了解到我们的心愿,马上帮我们购买去西班牙的车票,预订旅社,全力支持我们俩用脚步丈量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马德里。
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广场
圣家堂

西班牙的气候

西班牙地处南欧,受三面海洋气候的影响,大部分地区受地中海的影响,属温带。除少数地区外,冬天不是很冷,夏天不是很热,生活比较舒适,全年风调雨顺,适合植物的生长,因而有“绿色西班牙”的美名。特别是我们刚从满目皆是白雪皑皑的北欧过来,到了巴塞罗那顿感春意盎然。

出行前的准备:

自由行旅游的准备工作比跟团旅游要多的多了。首先办理欧洲申根签证(后面细说),拿到签证购买机票等。出发时带好以下物品:
1、出境游,带好护照。
2、适当换点欧元,零花及寄存行李用。带上银行卡,大多商店可刷卡。
3、老年人带好常用药及感冒药,治腹泻药(万一水土不服)、晕车药。
4、西班牙光线充足,带好墨镜、帽子等防嗮用品。
5、早晚比较凉,备一件厚外套。
6、西方大多喝矿泉水,我们要喝开水,带上烧水壶,泡面、泡饭均方便。
7、摄影爱好者勿忘带上相机、手机充电宝、欧洲插座接口与中国不同,带上转换器。
其他所需,根据个人习惯自行准备洗漱用品,不再重复。

巴塞罗那汽车站

对我们俩自行去两牙,小伙伴不放心,午饭后坚持送我们乘地铁去巴黎汽车站。出了地铁站,他跟在我们后面,观察我们前往汽车站,然后再看我们在几号站台乘车。在他提示下,我们知道了上车时把乘车码给驾驶员扫码,另外将护照给驾驶员查阅。进入车厢,上方贴有绿色标志的座位可以自由入坐。
傍晚5:15从巴黎出发,途中经停两站上下客,第二天早上7点到了巴塞罗那汽车站。汽车站一旁,沿围墙一整排行李寄存箱,我们在观看:大箱子5欧元、小箱子3欧元,一位西班牙女士向我们走来比划说了好多,听不懂,赶紧拿手机翻译,原来她在提醒我们,这里小偷多,包包看管好。西班牙人还真热心啊!
巴塞罗那
大巴上座率不高,我们俩一人坐了自己一排座位,另一人坐了自由座位一排,夜里可以休息,大巴中门处有厕所可方便。
巴塞罗那汽车站一旁,沿围墙一整排行李寄存箱,对面就是候车室。
巴塞罗那汽车站旁一整排行李寄存箱,我们在观看:大箱子5欧元、小箱子3欧元,一位西班牙女士向我们走来比划说了好多,听不懂,赶紧拿手机翻译,原来她在提醒我们,这里小偷多,包包看管好。
巴塞罗那
存了行李,吃了早餐,忙乎了近一小时,准备出游。用谷歌搜索了一下,圣家堂距离汽车站最近,出了汽车站大门,右拐步行约半小时去圣家堂。

圣家堂

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始建于1882年,是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1883年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接手主持工程,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 融入了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设计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教堂尚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
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建议游玩时长: 3小时;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Barcelona。
交通:地铁2号线(紫线)和5号线(蓝线)Sagrada Familia站,公交车19、33、34、43、44、50、51、B20和B24路均可到达。
开放时间:3月9:00-19:00;4月至9月9:00-20:00;10月9:00-19:00;11月至次年2月9:00-18:00;12月25日和12月26日以及1月1日和1月6日9:00-14:00。
门票:教堂参观20欧元;教堂参观+语音导览器(有中文)30欧元;教堂参观+登塔楼+语音导览器35欧元;10岁及以下儿童免费;学生证可以优惠。 建议提前在官网上购票预订参观时间,避免在高峰时段或旅游旺季大排长队。
电话:+34-93-2073031
网址:https://www.sagradafamilia.org/
La Paradeta (圣家堂店)
我们到圣家堂,上午9点未到,圣家堂入口处排了长长的队伍,碰到一位国人介绍:官网购票预订参观时间,旁边的机器也可购票,但不能当场进入。遗憾啊!
既然不能入内,我们就围着圣家堂外围慢慢观赏了一圈,圣家堂每一面的建筑都不一样。高迪将教堂的三个立面分别象征耶稣一生的三个阶段:诞生、受难与复活,教堂有尖塔18座——分别代表耶稣和他的12个信徒、4个传教士和圣母玛利亚,而中央最高的一个塔尖象征着耶稣本人。塔高,170米。
外部的哥特式设计使得教堂威严却略显阴森。
La Paradeta (圣家堂店)
据了解:圣家堂将于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也就是2026年彻底竣工,这将是对高迪最好的纪念方式。

街景

我们从巴塞罗那汽车站出发,沿途看到不少漂亮的建筑。
巴塞罗那
经过Fort Pienc区。据悉,在Fort Pienc区的商铺没有任何一家安装了百叶窗,商铺的玻璃和门上全是中文。这里有只卖中国食品的超市,有发廊,还有中国人开的药妆店。
远远看到圣家堂在朝阳照耀下,闪闪发光。
看到巴塞罗那不少街区的四岔路口,均有雕塑或纪念碑。
巴塞罗那
房屋上有形状各异的建筑。

教堂

外观圣家堂后,查看谷歌下一站去米拉之家。途中又看到一座漂亮的建筑,不经驻足前去观望,原来是座教堂,院门和教堂门均关着,一位女士正好过来开门示意我们可以入内。
巴塞罗那
途中又看到马路对面一座漂亮的建筑。
院门和教堂门均关着,我们便在门外拍照留念。
我们跟在女士后面入内, 看她将各处的灯打开,让我们仔细观赏。原来教堂是10点开门。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坐落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 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这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米拉之家的拱顶,呈现抛物线或悬链线的形状米拉之家,占地1,323平方米,有33个阳台,150扇窗户,共有3个门面,两个正门入口。米拉之家是巴塞罗那市的地标之一,也是我们来到巴塞罗那必游景点之一。
米拉之家最高的三层楼 : "六楼、顶楼和屋顶阳台" 开放付费参观。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建议参观时长:2小时。
地址:Provença, 261-265, 08008 Barcelona, 西班牙(查看地图)
交通:地铁3号线(绿线)和5号线(蓝线)Diagonal站,公交车7、16、17、22、24和V17路均可到达Passeig de Gràcia-Mallorca站;火车Renfe在Passeig de Gràcia站下车;FGC在Provença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0:30,夜间参观21:00-22:00
门票:日间参观全价25欧元,7-12岁14欧元,残障人士及65岁以上老人19欧元。
米拉之家
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可让人发挥想像力。据说这是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非常欣赏高迪的设计,为了和富孀Roser Segimon 结婚,特请高迪设计的。
正门入口处。刚刚有一个团队入内参观。

巴特罗公寓

从米兰之家过来,沿格拉西亚大道往南走,20分钟后看到了门外簇拥了很多人的巴特罗公寓。这也是西班牙建筑师高迪设计的。高迪把童话搬到了熙熙攘攘的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街上。它的外墙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的,巴特罗公寓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去颇象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查资料: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着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房子的外立面用彩色瓷片镶贴,像是长满龙鳞的龙身,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
门票:25欧元/人
地址: 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交通:乘坐地铁L3线至Passeig de Gràcia站
巴塞罗那
抬头上看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像似面具。
门外排队的人群、拍摄公寓外景的旅友络绎不绝,哈 !哈 ! 我们也来合影一张。
隔壁粉色的建筑看上去平淡无味了吧!
据说房间内的灯具和一些家具也是高迪亲自设计的,与房间本身的风格相协调。

格拉西亚大道

沿格拉西亚大道继续往南走,马路上彩灯高挂,到了晚上想必更漂亮,节日气氛浓厚。

加泰罗尼亚广场

加泰罗尼亚广场是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市中心旧城区的一个大型广场,数条重要街道交汇于此,是城市购物、娱乐和交通中心。广场周边高楼林立,商店毗邻,有各种档次的餐馆和酒吧。还有喷泉和众多雕塑。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西班牙(查看地图)
交通方式:地铁或巴士至Plaça Catalunya站
开放时间:参观Cathedral周一至周六8:00-12:45 (修道院8.30-12.30),周日和节假日8:00-13:45 (修道院 8.30-13.00)
门票:免费。
加泰罗尼亚广场前的喷泉
加泰罗尼亚广场
广场周边高楼林立,商店毗邻。
高档商店
路中央的方尖碑
加泰罗尼亚广场周围的雕塑
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喷泉

去奎尔公园途中

时值中午,讨论下午去哪?看谷歌去奎尔公园距离5公里,步行显示60分钟,返回上午去过的巴特罗公园及米拉之家,还要向北步行3公里。奎尔公园里也有高迪设计的建筑,去吧!我们走走看看巴塞罗那的街景。实际上我们花了100分钟才到奎尔公园。
巴塞罗那
途中看到弄堂自行车车速显示30公里。
一路上沿街均是商店
开始走上坡路。

奎尔公园

奎尔公园在巴塞罗那市区的最北边,我们从加泰罗尼亚广场一直向北步行5公里多才到奎尔公园。奎尔公园前身是由高迪设计的一个社区旧址,建于1900-1914年, 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奎尔公园的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等" 公共设施 "部分,都是高迪在奎尔公园设计的,从1906年到1926年,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
奎尔公园有著名景点:蜥蜴喷泉、观景天台
开放时间:08:00-20:30左右,随淡旺季调整
交通
公交:乘坐H6、32路到Travessera de Dalt站,24路到Plaça Catalunya站,92路到Gal•la Placídia站;
地铁:乘坐L3(绿线)到Vallcarca站,走一小段也可以到奎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有电梯。
门票:普通票:成人票12欧元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免票:0至6岁的儿童,残疾人。
普通票:优惠票(儿童6-12岁、65 岁以上)7欧元 (1月1日-12月)
奎尔公园
奎尔公园的入口处是两座包覆著亮丽釉彩,如同童话里的糖果屋。
我们到奎尔公园时,阳光明媚,首先看到的是当年高迪居住的红色房子(现为高迪博物馆),因为参观排队的人多,我们没有入内参观。
公园内区分成好几部分,最精华区为主要入口处的石阶,石阶上有一著名的马赛克蜥蜴喷 。这只以瓷砖拼贴,色彩艳丽的蜥蜴,可是这里的镇园之宝。
奎尔公园
几乎所有建筑的饰面都贴有马赛克。
与蜥蜴合影几乎是所有游人的拍照项目。到奎尔公园时,门口工作人员(小伙子)热情介绍公园分两部分,上述由高迪设计的部分景点是要买票入内的。
高迪当时住过的红房子。
奎尔公园
而这里,也就是主要景点的外围,中央公园是免费游览的。
 道路的一侧是百柱厅的屋顶,一侧是用粗粝的石块堆砌的立柱上种植耐旱的绿色植物。
奎尔公园还有世界最长的椅子,其实就是百柱厅的屋顶边缘,这是结合围墙与座椅,做出了如同蕾丝磙边的曲折座位, 并以彩色瓷砖拚贴,创造出丰富的视觉感受,也带动了活泼的气氛。
长椅设计时兼顾到不同的对象,外弧为单人座,内弧略为宽大的情侣座
奎尔公园
从这里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城区,眺望巴塞罗那港和地中海。这个观景天台,被称为希腊式剧场(Teatro Griego)或大自然广场。
对面山上有个城堡
在奎尔公园中,有很多路段都会出现如同自然洞穴似的斜柱高架廊。是用粗粝的石块堆砌的立柱,均可走人。其廊柱多为斜立,看似随时将会倾覆却已坚固屹立了近一个世纪,像是有意向人们展示着斜柱和直柱的力学实验对比。
公园的出口处

西班牙广场

从奎尔公园出来,下一站去西班牙广场,向西南方向步行,这一跑又是5公里。西班牙广场的地标性建筑是一对砖红色方形柱状的威尼斯塔,挺拔地矗立于克里斯蒂娜王后大道两侧,与丘陵上的加泰罗尼亚国家美术馆国家宫遥相呼应,布局极具和谐之美。 广场周边环绕着旧斗牛场,广场酒店,会展中心,加泰罗尼亚艺术宫,地面上公交车汇聚,晚上还有魔幻喷泉。附近有蒙特惠奇山公园。巴塞的西班牙广场是旅游必来的一个地标性景点。
地址:Plaça d'Espanya, Barcelona(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地铁至Plaça d'Espanya站。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免费
站在旧斗牛场现购物中心屋顶平台俯瞰广场上一对威尼斯塔,广场中央一座三棱面女神雕塑,布局极具和谐之美。
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中央的一座三棱面女神雕塑,双塔二边是巴塞罗那会展中心建筑群。
一对砖红色方形柱状的威尼斯塔,挺拔地矗立于克里斯蒂娜王后大道两侧。

斗牛场

在去西班牙广场途中,看到不少奇特的建筑和雕塑,临近西班牙广场,看到圆形建筑,红砖外墙,红白相间的拱劵门带有浓厚的摩尔风格,和罗马的斗兽场形状相似,忍不住好奇心,走进一看是大型商场,原来该购物中心前身是旧斗牛场。在巴塞罗那正式禁止斗牛以后,被改建成一个购物中心,保留了复古的外观。商场一共有六层,其中三层用于购物,还有三层有各种娱乐设施,包括电影院以及健身房,内部装修十分现代化。。付1.5欧元就可以乘坐户外电梯到达顶层,环绕一圈欣赏城市景观。
交通方式参见西班牙广场
奇特的雕塑.
这个奇异建筑,拍摄照片上显示“罗博物馆”。
这个红砖外墙,红白相间的拱劵门带有浓厚的摩尔风格的购物中心“las arenas”以前是斗牛场。
巴塞罗那
我们兴冲冲走进商场,观察旧斗牛场改建的商业中心,负一层为美食广场,价格味道都不错。安利一下:商城内的手扶电梯可以免费上到顶层360度的平台,可以观看魔幻喷泉、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围着360度的观景台兜了一圈,发现这里有直升电梯,玻璃栈道过去,太高、太悬,有点胆怯,没靠近。
要想欣赏西班牙广场全景,乃至于眺望加泰罗尼亚美术馆,最佳的位置是支付1.5 欧元在这乘垂直电梯送你登上其上360度观景台,天好的时候可以像我们一样大饱眼福。

加泰罗尼亚国家美术馆国家宫

穿过威尼斯双塔,沿克里斯蒂娜女王大道往前走,两旁人行道和车道之间是连绵不断的方形喷水池,如果所有喷泉都打开时,整个西班牙广场将会是一幅多么壮观的景致啊!克里斯蒂娜女王大道另一端有座雄伟的建筑,问了路人说是: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缩写MNAC,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座美术馆,也是当地最大的博物馆。 简称"国家宫",是为西班牙1929年巴塞罗那世界博览会而专门修建的一处综合展览馆。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约1123年圣坛画庋藏近25万件 ,其中常年陈列5900件 ,力图全方位地展示加泰罗尼亚的艺术史 。
穿过威尼斯双塔,沿克里斯蒂娜女王大道往前走,两旁人行道和车道之间是连绵不断的方形喷水池。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克里斯蒂娜女王大道另一端有座雄伟的建筑,问了路人,才知是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乘电梯走到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门前,已近黄昏,博物馆已关门,很遗憾没能入内参观。

兰布拉大道

晚上8点多乘大巴求葡萄牙的里斯本,看看时间快6点了,回到巴塞罗那汽车站还有4公里,赶紧往回走,还是那句话,时间充足,途中还可观望。跟着导航来到兰布拉大道。兰布拉大道,可說是巴市最繁盛及最熱鬧之地,其由加泰罗尼亚广场起始,约2公里之步程,达至哥倫布纪念塔之一段街道,充滿了食店,花店,和各式各樣的購物店,热鬧非凡,是遊覽巴市必到之地。
我们是误打误撞经过这里,游览了其中一段,当我们走到中午去过的加泰罗尼亚广场,想过马路时,只见马路两边沿街站满了游人,翘首仰望路中央,好像等待啥?一会儿热闹了, 人群沸腾,从前方马队开道,有花车、有明星、有LED彩灯,哦,就像我们花车巡游一样。后来听华裔朋友介绍,他们在欢庆儿童节。
兰布拉大道
靠近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兰布拉大道,人们在等待。
沿街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别说过马路,挤到前排都难,我们向前走也难。一会儿热闹了, 人群沸腾,只见路中央,马队开道后,来了花车,车上有位女士在欢叫,后来得知她是西班牙明星。
巴塞罗那
我们过不了马路,只能向前走,问了好几人,都说:NO。看到底下通道,赶紧下去,结果是车库,看到一位工作人员走来,问他是否可以到马路对面去,他比划了半天说不行,这时又来了一位先生(见上图),很热情,了解我们要去汽车站,叫我们跟他走,还联系他的中国朋友跟我们通话,最后找到警察,帮我们找了华裔小伙,陪送我们乘地铁去巴塞罗那汽车站。
上图中间一位是华裔小伙,左侧是他同事,一起送我们去车站,一路做手势不断安慰我们,小伙子帮我们找到乘车站台,再三劝说他们才离开。异国他乡碰到”雷锋“了!大巴也因花车巡游晚到了,等到上了车,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安心休息。

马德里汽车站

早上到达马德里汽车站,老规矩在车站内寄存行李后,开始策划如何乘车去市中心马德里皇宫。结果我们查询的车站,那里工作人员说不对,然后热情介绍乘车线路,途中要换乘。转来转去,花了半小时多,后来改变游览线路,先去最近的景点丽池公园,按顺序再去太阳门广场、主广场等沿途步行游览。
马德里是座文化名城。名胜古迹遍布全市,文化气息异常浓烈。我们继续用脚步丈量,慢慢欣赏这座城市。
马德里
这是汽车站北面的漂亮建筑。
马德里火车站

阿多加教堂

在去丽池公园途中,看到一建筑像似教堂,于是入内观赏,教堂内有信徒在做祷告,倒是两旁玻璃窗花漂亮。
马德里
教堂内有信徒在做祷告。
教堂两旁玻璃窗花漂亮。

丽池公园

丽池公园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最著名的公园,紧邻普拉多博物馆,里面好大,有1.4平方公里,是马德里最大的公园和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公园里有一座以铁和玻璃建造的玻璃宫,一座委拉斯盖兹宫,都是皇室成员的娱乐场所,现在是展览馆。 公园里的植物品种繁多,达到万种以上。
交通信息:地铁:到Retiro, Atocha 或Ibiza站下
公共汽车:任何一路到Retiro站下
开放时间:每天,06:30-22:30
我们从公园的这扇门进去
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委拉斯盖兹宫
进门时,展馆工作人员盯住我们比划了半天,才知小偷比较多,背包要放在前面。
丽池公园
展馆比较空旷,观众也不多。
委拉斯盖兹宫的侧面。
丽池公园的一个很大的湖。
丽池公园
我们从另一侧出园。

玻璃宫

公园里的一座以铁和玻璃建造的玻璃宫,原是皇室成员的娱乐场所,现在是展览馆。玻璃宫前的喷水池中还有天鹅悠游其中,站在喷水池前,远看玻璃宫,还以为是皇宫。
丽池公园
站在喷水池前,远看玻璃宫,还以为是皇宫。
玻璃宫正门
玻璃宫内宽敞明亮,右侧一大块瓷画,观看的人多,理解意思的人少,哈 哈!
这里悬挂各种旗帜,也不解其意。

太阳门广场

离开公园去太阳门广场,太阳门广场位于马德里市中心、西班牙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处,呈半圆形,有10条街道呈放射状向外延伸,是马德里近代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地。感觉人山人海,车水马龙。门票是免费的,这是我觉得西班牙最拥挤的地方,比我们南京路步行街游人还多,犹如过节前外滩亮灯时的拥挤。
据说在广场旁最初有一个古老朝东的城门叫太阳门,后被拆除,但马德里人一直把这个遗址叫太阳门。其次这是一个由十条道路构成的星形广场,如太阳光芒四射,故得名太阳门广场。广场也是许多集会和抗议的地点,所以在邮政大楼前看到警车和警察。
看到一辆奇特的车。
太阳门广场
这是西班牙最拥挤的地方,比我们南京路步行街游人还多。
广场正中耸立着卡洛斯三世雕塑(图片右侧),他被认为是最受马德里市民喜爱的国王。
卡洛斯三世雕塑
太阳门广场
在广场半圆直径上的内政部保安局大楼(旧邮政大楼)是一座古宫殿建筑,大楼门前地面上有个不大的“零公里”地标。
在保安局大楼门前的广场马路边,有一处直径1尺的圆环,环内是有伊比利亚半岛的地图,地图中央标有"零公里"的字样。全国公路的里程碑都从这里向外计算。太阳门广场还是马德里市门牌号的起点。

主广场

主广场也被称为“马约尔广场”或“大广场”,是坐落于马德里的中心广场,临近太阳门广场,为长方形,周围环绕着三层住宅楼,有237个面临广场的阳台,有9个入口。主广场一直是众多事件的现场:市场、斗牛、足球比赛、公开处决等
地址:Plaza Mayor s/n 28012 Madrid(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乘地铁1、2、3号线至Vodafone Sol站下车沿着马约尔街走,过一个街口向南拐进去
开放时间:24小时
这是马德里最受欢迎的广场
广场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菲利普三世雕像,
主广场里有不少团队来游览,未见到国人团队。

圣米格市场

走过马约尔大道、游览了马约尔广场,另一扇门出来,看到马德里著名的圣米格尔(SanMiguel)美食市场。这是攻略中必吃和必游的午餐地点哦!现今的圣米盖尔市场出售大量的美味食材,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农贸市场之一。
圣米格尔美食市场位于马约尔广场一侧,透过摩登造型的钢筯骨架中的大块玻璃墙,老远就可以感受到矩形的大平房子中斑斓色彩的食品和鼎沸人声。圣米格尔市场是一座以铁架为支架的密封式市场,据说至今已有100年的历史,有美食,有文化,还有历史。
圣米格尔美食市场外观
 这里总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鲜奶酪、肉类、面包、水果、蔬菜、蛋糕等家常食物更是应有尽有。除了购买食材外,也可以在此享受地道的西班牙小吃。
西班牙人习惯站着吃小食,圣米格尔市场内设有多张高脚圆桌,供食客们品尝小吃。

马德里皇宫

马德里皇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厅内的装饰大部分是在皇家作坊生产,但也有外来的奢侈品,如威尼斯的枝型水晶吊灯,那不勒斯的天鹅绒刺绣, 罗马 的青铜狮像等。
地址:马德里市中心西部的Bailén街
交通:乘公共汽车3、25、39 和148或坐地铁5路和2路线Opera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09:00-17:00,周日:09:00-14:00
门票:13欧元/人,网上买票,也可以门口排队门票,现金或银行卡均可。语音导览:当地人3欧元/国外游客4欧元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免票:5岁以下儿童。
tips: 4月3日、4月8日、4月11日、4月23日、4月24日、5月1日、12月25日关闭
建议游览时间:2~3小时;
注意:带小包,大包要存的话需要准备1欧硬币,可退。广场可以拍照,馆内禁止拍照,会有工作人员看着。
马德里皇宫
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富丽堂皇。
在排队时,我想在线买票,结果途牛网和马蜂窝均是买隔天的,无奈退出排队的队伍。这时正好看到两位中国姑娘从里面出来,向他们咨询:可以现场买票,再回到队伍中,果然这个队伍的人群均是买票进入。
从右侧拱形门进来,没有指示牌,顺着人群穿过阿尔梅利亚广场去正前方三扇门的地方,验票进入。
马德里皇宫
这是一座融合西班牙传统王室和巴洛克建筑风格的建筑,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它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
马德里王宫仍然用于国事活动,在没有正式活动时向公众开放。
马德里皇宫
宫殿共有两千多间房间,我们只能参观五十间左右,
宫殿内部金碧辉煌,尽显当初日不落帝国的繁荣强盛,
一些房间小而精致,各具特色,极尽华美。
楼上参观完毕来到底楼,经过长长的走廊。
马德里皇宫
底楼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
这是专门摆放陶瓷制品的“瓷器房间”和墙壁曾经被黄色绸缎所包裹的“黄金房间”,以及能够同时容纳145人的“大餐厅”等等,各有特色。
这间是收藏屋,贴着玻璃窗拍摄。
马德里皇宫
这里面金碧辉煌,讲解人员说,因为当时西班牙皇室从南非运回了大量的黄金,非常的富有,所以宫殿里我们看到的很多金色的部分,都是真正的黄金。
走廊向外拍摄的天井,四面不一样。
王宫广场边回廊,观景台。
马德里皇宫
马德里皇宫对面的大教堂是阿尔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

马德里街景

马德里位于伊比利亚半岛梅塞塔高原中部,瓜达拉马山脉东南麓的山间高原盆地中,海拔六百七十米,为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历史上因战略位置重要而素有“欧洲之门”之称。
市内各式各样的凯旋门有一千多个,有街心广场三百多个,而且每个广场又各见特色、花木,广场中心多为雕像和钟楼,各有历史典故。路旁商场琳琅满目,市里有五十多家博物馆、一千二百多家书店。
这可能是市政厅
马德里
马路上商店比比皆是。
圣米格市场旁的情侣楼。

形体雕塑

马德里的太阳门广场四周建筑和商业店铺鳞次栉比,游人很多,有街头艺术表演,还有黑人小贩卖各种东西,市民﹑游客﹑情侣,千奇百怪的“真人秀”,络绎不绝的人流,人声鼎沸的喧嚣,这是一座与马德里人的生活息息相连的大广场,活力四射,充满勃勃生机!
形体艺术,摩托女飞人。
不同侧面各拍一张。
马德里
这两位骑摩托飞人。
还有这两位老人,横看竖看,难以看出是真人哎!涂了如此模样,一动不动真是不容易啊!

旅游建议

1、去圣家堂参观,建议选择周中或早上游览以避开人群;教堂内部光线穿过彩绘玻璃会是很美的视觉享受,早上以及日落时分的光线尤其诱人,每天排队参观的人流量很大,可以提前网上购票以避免排队。或者在旁边LA CAIXA的ATM机也可买票。必须提前买包括登塔+语音导览+门票的套票。
2、米拉之家下雨天有可能屋顶不开放,早上是拍摄的最佳时期,人少而且光线比较好。为避免在高峰时段或旅游旺季排队浪费时间,建议提前在官网上购票。
3、马德里王宫门口排队,左边是有票的队伍,安检后直接进入;右边是无票的队伍,安检后去买票,也可以在排队的同时在官网订票,安检后直接进入。

遗憾

马德里的西班牙广场没去。那天参观了马德里皇宫,已临近6点,我们是晚上8点多的车子回巴黎。西班牙广场与马德里汽车站是相反方向,去西班牙广场,按照正常速度返回汽车站是可以的,但想起在巴塞罗那晚上惊心动魄的场景,决定早点回车站,西班牙广场不去了。
回来看介绍:马德里的西班牙广场比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好,有看头。留点遗憾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连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