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家庭游

写在前面

2019年的春节,一年中难得的小长假,我们三口之家(见多识广的老Z、热爱建筑的小Z和拍摄水平有限却锲而不舍的我)选择了欧洲自由行,位于南欧的西班牙作为了我们的首选,原因很简单,相比于其他的欧洲国家,这里气温相对较高,舒适度较好。
在我的印象中,提到西班牙,首先会想到激情的斗牛场面、精彩的足球,还有奔放的佛拉门戈,而去过了西班牙,我对这个国家有了更多面的认识,那里有着很多特色的建筑,有着丰富的美食,有着美丽的风景,有着雅致的城镇......2019年的春节,我们在冬日的暖阳中,遇见了西班牙这个多彩的国度,这是一次充满了历史感、艺术感的旅程,简单的选择带给了我们丰富的体验,其中的乐趣和幸福是不言而喻的,而我想把这一切来分享。

整个行程

西葡自由行,往返共计11天。我们行程第一站到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以及塞哥维亚,然后一路向南,经塞维利亚、格拉纳达、龙达,前往葡萄牙的里斯本,从里斯本飞往北部的巴塞罗那、毕尔巴鄂,返程北京
行程简图
D9巴塞罗那---毕尔巴鄂---巴塞罗那
D10巴塞罗那
D11巴塞罗那---北京
上述行程安排,以马德里、塞维利亚、巴塞罗那为居住地,出行方便,避免了拖带行李的烦恼。

出行费用

1.签证:约800元/人
2.大交通:5500元/人,往返均为国航班机,去程在法兰克福转机搭乘汉莎航空,返程国航直飞。
3.住宿:人均2700元,马德里和里斯本入住酒店,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入住公寓,每天的价格大多在750-850元之间。
4.小交通:人均3900元,包括(1)机票:塞维利亚---里斯本、里斯本---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毕尔巴鄂往返,(2)火车票:马德里---塞维利亚,(3)各城市、景区的地铁、巴士、的士等交通。
5.景点门票:人均1200元
6.餐饮美食:人均1500元
总计:人均消费约17000元。

出行建议

1.签证办理:可参考网上要求准备资料,需要6个月效期内的因私护照、照片、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在职证明、营业执照、个人资产证明、医疗保险、申根国家签证申请表等项,特别提示(1)我们是委托某旅游网站办理的签证,其实,也就是审核一下资料,西班牙签证是需要本人亲自到场录入指纹的。(2)关于照片:特别推荐去签证处拍照。我们各自在不同照相馆拍摄的照片均被告知不合格,而且在我们前后办理的人员也同样被告知带去的照片不合格,每人都重新进行了拍照,费用35元。(3)可办理VIP通道,节省时间。我们到达时,办理签证的人员较多,需要等待两小时左右,办理VIP通道,大约20分钟即可完成,价格每本300元,含拍照35元和快递费60元,但VIP办理允许自行取护照(快递费照收),而普通办理是强制快递的。
2.行程确定:办理签证时,需提供完整的行程单,具体到每日的行程安排;需提供往返机票的预订单;需提供全程已预定的酒店预订单,预订单上应体现每个出行人的名字。所以,办理签证前,应做好相应的出游攻略。提示:西班牙比中国时差慢7小时。
3.酒店预定:推荐下载安可达(agoda)APP,有些预定可以撤单,有些不可以或户型紧俏或价格相对便宜。
4.门票预定:确定行程后,每个目的地景点的门票最好提前网上预定,一是确保可以入内参观,二是可以凭电子票直接入内,节省排队的时间。我们此行的景点门票都提前进行了预约,马德里皇宫游客的队伍超长,而我们可以直接进入;塞维利亚大教堂、米拉之家、圣家堂等景点亦是如此。虽然我们提前两周预定了各个门票,但是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的精华景点纳塞瑞斯皇宫没有预定到,而且整个2月的门票都已被预定。
5.小交通预定:在西班牙境内的小交通也可提前预定,包括火车、大巴等,推荐使用西班牙铁路官网renfe预定火车票,在goeuro网可以预定大巴,有中文网站。
6.外币兑换:在银行1:7.8的汇率兑换了欧元,相比之前的欧洲行,这个已经便宜了很多,但是此时此刻查阅了一下,又便宜了,扎心啊!由于已经预定了大交通、小交通、住宿、门票等主要消费,欧元的兑换数量可根据餐饮、购物等适量兑换即可。
7.餐饮预定:西班牙的百年老店很多,要想前往就餐,一定要提前网上预定。我们此行的马德里的BOTIN餐厅、塞戈维亚的坎迪多餐厅都是提前两周进行了预定,店内食客满满的。
8.出行用品:(1)护照及复印件、欧元、银行卡等必备物品。(2)打印一份完整的行程单、机票、住宿等订单,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时,机场人员要求提供并看的很仔细,进行了简单的提问。(3)春装或薄款冬装。西班牙2月的气温在5-15度左右,南部的塞维利亚等城市中午可达20多度,很多老外都是短袖出行,晚上的气温较低,薄羽绒服足以应对。(4)摄影器材、手机、充电宝、欧式插头等。(5)通讯: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另外我们每人购买了一个手机上网卡,98元不限量,有通话时长。所到酒店都有WIFI提供。(6)雨具、药品、洗漱用品等必备。
9.其他推荐:(1)建议下载“有道翻译官”APP用于语言的翻译和沟通,在索菲亚艺术中心参观毕加索的画作,我们就是以此与展馆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2)Google Maps APP用于导航和周边的查找,非常方便。(3)行前了解一下西班牙的历史,对于行程中的那些古建筑会有比较好的认识。

游记正文

现在开始我们的旅程,请跟随我们感受多姿多彩的西葡风情。

D1 北京---经停法兰克福飞往马德里

整个航线从北京启航,经内蒙进入俄罗斯,连绵的雪山清晰可见,更有羊群般的白云、蓝色的海洋和玛瑙般的岩石,非常美丽的空中景致。整个飞行时间大约12小时,经停法兰克福机场约3.5小时。乘坐国航330的大飞机体验很好,机上的海鲜饭很美味。
从北京飞往西班牙,途径俄罗斯上空,俯瞰皑皑雪山,感受西伯利亚的cool!

D2 马德里---享有欧洲文化之都之殊荣

今日行程:普林西比11号---火腿博物馆---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百年老店San Gines热巧店---圣米盖尔市场---马德里皇宫---Casa Luciano餐厅---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百年老店BOTIN餐厅
普林西比11号---感受马德里午夜的躁动
西班牙之旅第一站---马德里,入住普林西比11号酒店。酒店位于马德里以永不停歇的夜生活而闻名的韦尔塔斯街区,我们到达时正是午夜时分,街巷里极为热闹,排长队准备进入夜场的年轻人很多,躁动的马德里让初到的我们有些敏感和不适。
交通:从机场转L10三站再转L1一站,出来即是太阳门广场,步行2分钟即到酒店。
普林西比11号酒店外景,酒店入口紧邻一酒吧。
我们预定的斯普兰顿套房是一个三人房间,从窗帘到衣柜到地面的浅色,透着干净简约的装饰风格,桌椅、灯饰很欧式。套房内设有料理台,配有咖啡机、面包机、热水壶、餐饮用具等,另备有洗衣机、电视机,wifi很好用。提示:(1)洗漱间备有洗发水、洗浴液,但不备有牙具,需自行携带。(2)酒店大堂处备有水果,可以免费品尝。
museo del jamon 餐厅---在火腿博物馆领略异国风情
museo del jamon 餐厅
经过一夜的休息,第二天9点钟我们前往太阳门广场,途径museo del jamon 餐饮店,后来用有道APP翻译,这里即是著名的“火腿博物馆”,以专卖西班牙火腿而闻名。店内四周整齐的悬挂着一排排的伊比利亚大火腿,很是壮观,展示柜内也是各种诱人的火腿、香肠和西点,食客们围绕着中间的餐饮制作区,让我第一次见识了站无虚席的场景。店内的果汁是鲜榨的,每份套餐也只有几欧的价格,尤其喜欢火腿的味道,还有新鲜的面包里夹裹着用橄榄油炸酥的鱿鱼,西班牙之行第一个早餐很美味。
太阳门广场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马德里跳动的心脏
太阳门广场并不是很大,但它是西班牙的正中心,广场上的主建筑西班牙邮政大楼外面的步行道上有一块铭牌,标记了西班牙的零公里。
太阳门广场
广场东端有一座熊雕像,紧贴一棵草莓树,这是马德里的官方象征。
半圆形的广场中央是卡洛斯三世的骑马像。
广场东面的地铁站有三条线路经过,很多公交线路的出发点和始发点也都在附近。
太阳门广场
广场上游客如织,恰逢一家电视台在录制街头魔术,热情邀我客串了一把,还真是意外的体验。夜晚的广场更是热闹非凡。
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西班牙最可爱的广场之一
西班牙最不缺的就是广场,仅马德里就有太阳门、马约尔、市政、东方、圣婀娜、西班牙等数个广场,而马约尔广场是其中最可爱的露天场所,暖色调的建筑、精美的壁画、鹅卵石街道、精美的拱廊,以及通往众多迷宫般小巷的拱门,带给广场可爱的魅力。夜晚的这里座无虚席,更是充满了活力。提示:广场上有很多的小贩,会吸引游客参与活动,都是要被收费的。
马约尔广场,距离太阳门广场几分钟的步行时间。
San Gines热巧店---打卡百年老店
San Gines 热巧店
位于马约尔广场附近的SanGines热巧店,是一家建于1894年的百年老店,也是马德里必打卡的美食店。这里最负盛名的当属浓热巧克力,还好没有想象的那么甜腻,用吉事果蘸用是更地道的吃法,最好再来杯咖啡、啤酒的,缓冲一下甜甜的口感。什么是吉事果?等于我们北方的油条了,只是小巧了很多,用橄榄油炸制,当零食吃的,可以蘸热巧或咖啡。提示:这家老店是每日24小时营业,来到马德里,可以随时来此打卡,人均消费约几欧。
马德里的街道并不宽,沿着小巷子前往下一站,会欣赏到欧洲漂亮的阳台文化、街边坐满食客的咖啡店,还有老外的自由骑行队伍。马德里给人一种充满了激情的感受。
马德里的街道
圣米盖尔市场---吃货必逛的百年老市场
圣米盖尔市场
逛过圣米盖尔市场,才知这里不但是各国游客喜欢的地方,就连很多当地人也是要来此过瘾的。这是一个建在锗红色房子里的大排档,西班牙小吃、火腿、香肠、海鲜、水果、蔬菜等等,不同色彩的美食极为诱惑,人声鼎沸,超级热闹。西班牙盛产橄榄油,腌制橄榄也是当地人很喜欢的小吃,入味的橄榄加上或海鲜或辣椒等食材串成的小串,尝一口很是开胃。
如果你是吃货,来到马德里,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建于1915年的老市场,价格从几欧到几十欧都是有的。
离开了圣米盖尔市场,我们步行前往马德里皇宫,大约十几分钟的时间。途径马德里高架桥,在此可俯瞰城市景观,眺望马德里圣母主教堂。
马德里高架桥
经过高架桥,即是圣母主教堂,马德里皇宫紧邻于此。
圣母主教堂
马德里皇宫---豪华精美而带有亲切感
马德里皇宫
建于十八世纪中叶的马德里皇宫是欧洲第三大皇宫,仅次于凡尔赛宫维也纳宫,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也是最精美的宫殿之一,是马德里最精美的建筑,内部两千多房间,对游客开放的约五十间左右。无数的金银器皿、珍宝级的绘画、出自最伟大的弦乐器制造师的珍贵的5把小提琴等等,游客感受到的是豪华绝伦、奢华无比。如果了解西班牙历史,你会感受到皇宫带有历代国王浓厚的个人印记和时代印记。游览时,欣喜的看到了来自中国的瓷器、八仙的壁画以及红木等东方元素,顿时增加了浓浓的亲切感。
提示:
(1)马德里皇宫仍被用于国事活动,每逢此时,皇宫将会临时关闭。
(2)在皇宫内部游览,也只有戟兵房、柱厅等前几个房间允许拍照,之后的很多展厅展品都是禁止拍照的。
(3)门票90RMB,讲解器3欧(有中文讲解)。提前网上购票,可以避免长长的排队等待时间。
马德里皇宫
西班牙广场紧邻马德里皇宫,而我们当日没有时间前往,乘地铁1号线至马德里火车站,步行几分钟即到达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
马德里火车站
Casa Luciano餐厅---西班牙的第一次海鲜饭
参观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之前,看到广场右手边有一排餐饮店,选择了这家紧邻星巴克的Casa Luciano餐厅。L型的餐饮区面积很大,非欧式范儿的装饰也较普通,食客有很多当地人,几个小伙子饶有兴致的看着足球比赛,不停的叫好。点了土豆泥和饮品,本是想略作休息的,看到有海鲜饭,还是忍不住了,明虾、鱿鱼、牡蛎等几种海鲜肉质鲜嫩,软硬适度的米粒很入味,不咸不淡的口感很不错。人均消费6欧,在西班牙的第一次海鲜饭没有让我们失望。
Casa Luciano餐厅
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遇见毕加索
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是欧洲最好的当代美术馆之一,这里的馆藏以现代作品而闻名,而作为欧洲顶级的美术馆,马德里的普拉多美术馆并不是我们的首选,选择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皆因为这里的建筑特点,这是一个由老旧医院改建而成的美术馆,它的空间改造对建筑设计专业的人更具吸引力。
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
而吸引我的是这里大量的毕加索的画作,此外还有世界知名现代艺术家米罗、达利等人的作品。这里的镇馆之宝是毕加索的传世杰作真迹《格尔尼卡》,很巨大的一幅油画,了解这幅作品的创作缘由和绘画手法后,竟有一种莫名的感叹和感动。
提示:(1)门票85RMB。(2)有些大厅禁止拍照。(3)21点闭馆,很多游客都是选择在19点左右来此,利用晚上的时间参观,所以这时的参观队伍很长,建议提前网上购票。
最负盛名的BOTIN餐厅---享受一顿丰盛美味的晚餐
马德里堪称美食之都,这里的百年老店很多,而最负盛名的当属BOTIN餐厅,皆因它登上了“吉尼斯纪录”,被认证为世界最古老餐厅,因为从1725年开业至今从未中断过营业。
BOTIN餐厅
我们预定了这里的晚餐,木质的大门彰显着古老的质朴,地下层就餐区木质的楼梯、橱柜、斑驳的砖墙壁,都在诉说着这里的厚重岁月。
烤乳猪是这里的特色,但我们把它留给了塞戈维亚。这里的果酒很推荐,先果后酒的口感很好喝,还可解油腻,果酒瓶也很美;蜜瓜火腿搭配的很科学,比较之后的火腿体验,这里的还是很美味;最爱墨鱼海鲜饭,好吃的墨鱼加之地道的墨鱼汁浸入的米饭,甚是想念。
BOTIN餐厅---美味的果酒
BOTIN餐厅---好吃的面包
BOTIN餐厅---丰富的菜品
BOTIN餐厅---健康的沙拉
BOTIN餐厅---最爱的蜜瓜火腿
BOTIN餐厅---诱人的烤羊腿
BOTIN---难忘的墨鱼海鲜饭
餐厅名称:El Sobrino del Botin
推荐菜品:果酒,蜜瓜火腿,墨鱼海鲜饭,烤羊腿、烤乳猪等。
人均价格:30欧左右
自1556年马德里作为西班牙首都以来已历经了几个世纪,现在的马德里,享有欧洲文化之都的美誉,有着众多的一流餐厅,有着美妙的美术馆,有着永不停歇的夜晚,有着懂得生活的市民。一天的时间里,这座城市的多姿多彩让我们目不暇接,更有世界顶级的普拉多美术馆、丽池公园、马德里观景台、格兰大道、西班牙广场,只能下次再见!

D3 塞哥维亚---富有传奇艺术色彩的历史名城

塞哥维亚,西班牙的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名城,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的古罗马水道、阿尔卡萨尔城堡、塞哥维亚大教堂、还有美味的烤乳猪,都是游客前往这座古城的理由。
提示:从马德里乘坐大巴,车程约两小时即到塞哥维亚,每半小时一班,往返票价8欧/人。一路的风景可见草原、雪山,很美!
今日行程:马德里(大巴)---塞哥维亚古城(古罗马水道---逛古城---百年老店Meson de Candido---逛古城---阿尔卡萨尔城堡)---马德里(大巴)
壮观的古罗马水道---塞哥维亚的象征
古罗马水道是吸引游客来此的最热门景点,全长700多米采用花岗岩建成的两层水道是塞哥维亚城的象征,建于公元一世纪,至今仍还在使用,令人惊奇。
塞哥维亚古罗马水道
仰目160多孔、最高近30米的水道很是壮观。
站在水道的高处俯瞰这座古城,连绵的雪山、暖色调的房屋、展翅的群鸥,美丽的古城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意想不到的,在水道下,会邂逅一场体育赛事10公里跑的终点冲刺,感受到古城满满的活力。
古老的阿尔卡萨尔城堡---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
阿尔卡萨尔城堡位于古城边,从市中心的水道步行前往需要大约二十几分钟的时间。这座城堡建于古罗马时期,几乎与古城的历史一样悠久,这是一座穆德哈尔风格的建筑,长发公主式的塔楼顶部呈女巫帽的形状,也因此美国迪士尼公司以此为原型设计了白雪公主城堡。
阿尔卡萨尔城堡
这里曾作为军事要地和王室的居住地,内部有宫殿、塔楼等建筑,宫殿内的浮雕画、装饰等很美,有很多古老的古迹。
城堡内的亮点包括天花板上有392颗菠萝形“钟乳石”的拉斯佩尼亚斯殿,以及雷耶斯殿,后者有一幅立体装饰带,上面有52幅描绘在收复国土运动中浴血奋战的国王的浮雕画。
登上胡安二世塔眺望,视野开阔,塞哥维亚大教堂赫然在目,城堡周边的景致极为壮丽,如果天气晴好,景致更为优美。
我们到达塞哥维亚的上午天气很晴朗,而中午时分开始变得阴郁,城堡在太阳光线下的金属光泽便没有体会到,景区大门周边也处于维修状态中。
门票:城堡5.5欧,登塔2.5欧,讲解器3欧。
打卡Meson de Candido---品尝正宗的烤乳猪
皮脆肉嫩的烤乳猪是西班牙的特色美食,而塞哥维亚的烤乳猪是最为有名的,紧邻古罗马水道旁即是传承了300多年的百年老店Meson de Candido(坎迪多餐厅)。
坎迪多餐厅
由于提前预约,我们顺利入店。暖色调的带有农家范的欧式装饰风格,让人感觉亲切,每个角落里的照片、老物件,似在诉说着这里的历史。
披着缎带的老板现场给食客们致辞并演示了盘切乳猪的仪式。
烤乳猪是必点的,确实美味!搭配蔬菜沙拉很解油腻,那道甜椒里加入了好似茄泥土豆泥之类的食材,口感味道极好,另外鳕鱼的菜品很多。
坎迪多餐厅
推荐菜品:烤乳猪,蔬菜沙拉,大粒芸豆炖猪耳,蒜香鳕鱼、甜椒等。
人均消费:约30欧
提示:需要提前预约,店里有中文菜单,烤乳猪两人点一份即可。
塞哥维亚的特色街景---在古城中逛一逛
塞戈维亚除了著名的古罗马水道和阿尔卡萨尔城堡外,在古城内逛一逛,你会有其他的发现和惊喜。
走进古城,就可见一天主教堂,恰逢周日,城内的很多老人都聚在这里,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得体,嗯,还看到了修女,教堂内的一架很高大的管风琴甚是吸引眼球。
塞哥维亚
尖顶之家是一座普通的房子,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房子的立面被酷似钻石的尖顶装饰,很有建筑特色。
转角遇见修建了二百年的塞哥维亚大教堂,层层雕花的尖尖塔确实有种贵妇的感觉。
塞哥维亚大教堂
塞哥维亚
在圣马丁广场小息,旁边即是圣马丁教堂,带有伊斯兰风格的侧廊很有特色。
还有一座建于1455年的艺术博物馆,古老的建筑内有153件馆藏品,大部分是现代画家jose guerrero/estebanvicente夫妇的油画作品,很喜欢,门票3欧。
安静的古城带给了我们很多。

D4 塞维利亚---如温婉含蓄的少女般令人沉迷

从马德里前往塞维利亚,我们选择了火车交通,运行时速约250km/h,7:30---9:51约2小时10分的运行时间,车上还免费提供耳机。票价:约15欧/人
马德里火车站
塞维利亚火车站
今日行程:马德里(火车)---塞维利亚(入住艾梵蒂娜公寓---塞维利亚大教堂---Pimenton餐厅---塞维利亚斗牛场---黄金塔---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大学---La Sacristia餐厅---都市阳伞)
从塞维利亚火车站到艾梵蒂娜公寓,由于时间尚早,我们选择了约半小时的步行前往。一路的穿街走巷,对塞维利亚的第一印象,城市很平和安逸,道路及居民区内的行人很少,无论是街边还是居民区内都满是已结果的橘树,很舒服的感觉。在塞维利亚大教堂旁的街区内早餐,坐在露天的凉棚下,品尝着鲜榨的果汁和美味的小吃,看冬日的阳光洒在白色的楼房和橘树上,暖暖的,瞬间爱上了这座城。
塞维利亚的艾梵蒂娜公寓---设施及景致极佳的公寓
艾梵蒂娜公寓距离塞维利亚大教堂仅1分钟的步程,距离黄金塔、塞维利亚大学、斗牛场也不过几分钟的步程,紧邻大教堂有公交站,出行相当便捷。我们选择了顶部的6楼,带有阳台的视野将金塔、银塔等景观尽收眼底,公寓内是一个可入住六人的两室两厅户型,餐饮设施也很完备。公寓楼下有很多的当地特色及快餐等餐饮店,很满意的一个住处。
价格:提前预定,750元/天,性价比很不错。
艾梵蒂娜公寓眺望的景致
艾梵蒂娜公寓眺望清晨的黄金塔
艾梵蒂娜公寓眺望金塔、银塔的夜色
塞维利亚大教堂---世界第三大教堂,名副其实的美术馆
塞维利亚保留有不同时期的历史遗迹,古罗马的遗迹、摩尔时代的记忆、殖民时期的荣耀等等,塞维利亚大教堂就是其中之一,从建筑学角度,大教堂定义了“哥特式”的含义。
塞维利亚大教堂
外观大教堂,有很多向上耸立的尖柱,规模宏大,外墙上有很多精美的雕塑。
大教堂内部高大的结构给人强烈的冲击感,内部众多的艺术珍品带给游客十足的艺术欣赏,这里有戈雅、苏巴郎等艺术家的著名作品,堪称名副其实的美术馆。
哥伦布的灵柩石棺也安放于此。
塞维利亚大教堂
教堂内还有一个可以和大教堂合影自拍的一面镜子,排队的游客太多了。教堂北面还有一个橘园,中间有一个喷泉,很适合休闲。
登塔眺望,伴着大教堂厚重的钟声,俯瞰这座城市,这里就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有着世界上最伟大的斗牛场,有着世界第三大教堂,有着最美的西班牙广场,舒适的城市颜色,在冬日暖阳下,更散发出迷人的魅力,令人情不自禁的爱上这座城---塞维利亚,就像是一个温婉含蓄雅致的少女。
门票:92RMB(含登塔),提前预约最佳。登塔需要排队等候,电梯上行,步行下行。
塞维利亚大教堂登塔
塞维利亚大教堂
在塞维利亚的交通,除了步行,还可乘坐有轨电车,最有特色的是乘坐马车游览,有固定的上下地点,塞维利亚大教堂、黄金塔等景点都可作为起点。
塞维利亚
午餐的Pimenton餐厅---又见好吃的海鲜饭和美味的火腿
Pimenton餐厅位于塞维利亚大教堂旁边的小巷里,从大教堂出来寻找午餐的地方,看到这家餐厅很多老外食客,觉得应该是个不错的餐厅。
Pimenton餐厅
不大的餐厅里也就十张左右的四人小桌搭配着藤椅,砖墙上挂着农家大蒜和辣椒装饰。
喜欢的火腿是必点的,每餐必点的还有蔬菜沙拉,仅有的蔬菜来源,海鲜饭等待的时间有点长,大约半小时,中间服务生过来解释了两次,饭后大厨亲自过来询问海鲜饭的感受,我猜想可能是新手很用心的烹饪,所以海鲜饭还是很美味的。后来网搜此餐厅,很受好评。
地址:距离大教堂不过百米的小巷里。
推荐菜品:海鲜饭,火腿,火焰烤金枪鱼,金枪鱼蔬菜沙拉等。
人均消费:约25欧
塞维利亚斗牛场---西班牙最伟大的斗牛场
午餐后,步行前往塞维利亚斗牛场。斗牛的起源跟塞维利亚有着重大的关系,所以塞维利亚斗牛场也被称为西班牙最伟大的斗牛场。
塞维利亚斗牛场
因为不确定具体的时间,我们没有预定斗牛场的门票,排队的游客很多,在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工作人员告知当日门票已经售罄,也只能看看外观了。进场时间截至下午五点钟。
黄金塔---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
黄金塔位于长满棕榈树的河畔,曾作为十三世纪的瞭望塔,这是一座圆形的具有圆顶的建筑,圆顶贴有金色的瓷砖,据说这里也曾作为黄金的存储地,也因此得名黄金塔,是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
黄金塔
塔内部两层楼有一个小型的海事博物馆,有很多精美的船只模型和相关的绘画作品。
站在塔顶,可观望到河畔的景致和宏大的大教堂,还可见到我们居住的公寓。如果走累了,在河畔边略作休息也是不错的地方。
提示:免费景点,有时顶部不开放。
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
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是一个宏伟的半圆形广场,堪称半圆形的砖瓦建筑的精品,从空中俯瞰也是非常醒目,广场建筑群已近一个世纪,展现着塞维利亚建筑的华丽。
西班牙广场
我们下午来到这里,已有很多游客,广场中央是高耸的喷泉,建筑内部也有很多的艺人演出,观光马车也是时不时的出现,这是塞维利亚最受欢迎的休闲景点之一。如果春夏时节,还可以在广场的小河里划船游玩,也是惬意。
夕阳斜照,映红了整个建筑,美的如此与众不同,让人流连,不负最美西班牙广场的盛名。
古老的塞维利亚大学---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从西班牙广场返回公寓的途中,我们偶遇了塞维利亚大学,精美的建筑吸引我们饶有兴致的进去参观。
塞维利亚大学
整个大学的建筑很有年代感,尤其是大门处的精美雕花古老而精致。走进一座教学楼,楼道里摆放的众多石膏像让我们确定这应该是艺术系。这是一所建于十六世纪的大学,主要教授艺术、哲学、逻辑、神学等专业,也是目前世界知名大学之一。
这里原是一个卷烟厂,著名歌剧卡门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第二天清晨前往汽车站,再次经过塞维利亚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La Sacristia餐厅---享受一顿美味的晚餐
在塞维利亚大教堂钟楼对着的一条街堪称美食街,有很多的美食店,也是我们当日早餐的这条街,晚餐时间我们依然选在了这里,也是随意走进了这家靠近大教堂的La Sacristia餐厅。
La Sacristia餐厅
每道小吃都很美味,只记得有山羊奶酪、鲑鱼、香菇、沙拉等,已经记不得菜品的名字了,搭配上啤酒,一天的疲劳顿觉全无。
这道蒜香虾仁还是印象深刻,烧制滚烫的小平锅端上来,橄榄油烹制的晶莹的虾肉透着香气,很是推荐。
人均消费:约10欧,个人觉得性价比很不错。
塞维利亚大教堂
望着大教堂美丽的夜色,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与马德里不同,塞维利亚的夜是安静的。年轻人总是精力充沛,热爱建筑的小Z继续着都市阳伞的旅程。
都市阳伞---塞维利亚的现代建筑
都市阳伞
如果说古老的塞维利亚从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那么作为现代建筑风格的都市阳伞则是最好的诠释。这是一个巨大的木质结构建筑,在楼上的观景台可远眺城市夜景,典雅炫酷的斜拉桥阿拉米罗大桥清晰可见,一眼望去,由历史到现代,仿佛看到了塞维利亚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
阿拉伯人有句古老的谚语:“不到塞维利亚,就算不得见多识广。”来到塞维利亚,你会感到这里才是真正的西班牙,你会不自觉的爱上这里。塞维利亚,等你来!
在此特别致谢老Z,为什么说是见多识广,曾来过西班牙的老Z,照顾了我们的选择,第二次来到了美丽的西班牙。

D5 格拉纳达---石榴之城

格拉纳达位于西班牙南部,从塞维利亚乘大巴前往约2个多小时的时间,是格拉纳达省的首府,因奢华的阿尔罕布拉而闻名。在西班牙语中格拉纳达是石榴的意思,所以当你逛阿尔罕布拉宫的时候,可以看到古建筑墙壁上的石榴雕刻图案。
今日行程:塞维利亚(大巴)---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古城逛街---Plaza Bib-Rambla广场)---塞维利亚(大巴)
奢华的阿尔罕布拉---宫殿/要塞/世界遗产/中世界建筑的课堂
阿尔罕布拉意为红色之城,又称为“红宫”,始建于十三世纪,这里既是一座宫殿,又是一座要塞,既是世界遗产,也是了解中世纪建筑的课堂。这是摩尔王朝时期修建的古代清真寺、宫殿、城堡建筑群,是西班牙伊斯兰教最后的军事要地和历代国王的居城,现在是一处穆斯林建筑、文化博物馆。景区面积很大,分布有赫内拉里菲宫、卡洛斯五世宫殿阿卡萨巴城堡、纳塞瑞斯皇宫、狮子庭院等景点。
从景区入口进来,选择按照顺时针方向前行,首先经过的是梅迪纳和卡洛斯五世宫殿。梅迪纳的景点主要有葡萄酒之门和正义之门,是阿尔罕布拉宫中最复杂也是最有趣的部分,整个城市设有圣佛朗西斯科花园和制革坊、阿文赛拉赫宫遗址、清真寺澡堂、皇家圣玛利亚教堂等,是为皇宫服务的区域。卡洛斯五世宫殿内部是一环形长廊,二楼有很多艺术绘画展,不允许拍照,很值得一看。
圣佛朗西斯科花园
皇家圣玛利亚教堂
卡洛斯五世宫殿
历史悠久的阿尔罕布拉宫里最古老的建筑就是阿卡萨巴城堡,这里也是格拉纳达的制高点,整个城堡如迷宫一般,在地下有各种不同的空间,如监禁俘虏的地牢、骑士的住所和马厩等,虽已断壁残垣,仍可见当年之雄伟,登上西侧的守卫塔,可一览格拉纳达城市优美的全貌和同为世界遗产的阿尔拜辛区的景致。
阿卡萨巴城堡
阿尔罕布拉宫之行最遗憾的是提前两周也没有预定到最精华的景点纳塞瑞斯皇宫的参观(而且整个2月都被预定了),从阿卡萨巴城堡出来,我们直接前往了帕塔尔宫。
建于穆罕默德三世的帕塔尔宫是现存最古老的宫殿了,这里环境优雅,一方水池倒映着蓝天和宫殿,周边种植着柿子树、桔树和绿植,景致丝毫不受冬季的限制,透过精致的拱形窗可以俯瞰城市景观。
帕塔尔宫
从帕塔尔宫出来,穿过一个小花园,前往赫内拉里菲宫,约10分钟的步行距离。
赫内拉里菲宫是国王避暑的夏宫,修建于十四世纪,由两座塔楼组成的建筑小巧别致,在这里可以远眺阿尔拜辛区的白色民居,夏宫内还设有果园和剧院。宫殿周围有高高的柏树林和高低错落的鲜花组成的花园,长长的水池和喷泉点缀其间,潺潺流水声给炎热的夏季带来凉意,在温和的冬日里带来惬意。这里是整个景区环境最美的宫殿。
提示:
1. 从车站有公共交通至景区,车票约1.4欧,打的约10欧。
2. 门票65RMB,导览器6欧,提前预定。游览时间约5小时。
3. 阿卡萨巴城堡外有简易餐饮,价格略高,最好自备一些。
4.这里实际上是个朝圣地,在夏季高峰期,每天会有数千名游客来此参观。在更安静些的月份来此,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阿尔罕布拉宫
格拉纳达的街景---有着温和冬日的城市
利用返程前的闲暇时间逛逛这个有着温和冬日的城市,偶尔可见广场、雕塑和天主教堂,以及不知名的古迹,所到之处很安静,只有主街道上的公交、游客和匆忙赶路的当地人,使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也许这就是格拉纳达人口在西班牙排名十三的原因吧。格拉纳达大学也很有名,只是我们没有时间前往了。
格拉纳达街景
格拉纳达的美食---吉事果之都的美誉
说到美食,格拉纳达又有着吉事果之都的美誉,品尝吉事果,市区内Plaza Bib-Rambla广场上和其同名的咖啡馆最为著名。咖啡馆的木质大门欧式典雅,不大的店面也就五六张餐桌,店外的广场上还有餐饮区,在此区域就餐需额外附服务费2欧。方方正正的广场周边除了餐饮店,还有小商小贩的摊点售卖小商品,偶有市民在此带娃散步,宁静祥和的氛围。经橄榄油炸制的吉事果伴着热咖和热巧,消除了游玩的疲劳,人均3欧的价格也很实惠。另外,有时间还可以寻找可以品尝阿拉伯甜点的茶室,也是这里的特色。
Plaza Bib-Rambla咖啡馆
Plaza Bib-Rambla广场
返程塞维利亚,已是晚上9点钟了,从车站前往公寓,在小巷子里听到了美女演奏的温婉优美的大提琴声。在西班牙,每到一地,都会看到街头艺人的演奏,吉他、手风琴、大提琴等等的乐器,一个充满了艺术的浪漫国度。
塞维利亚的街头艺人

D6 龙达---最值得私奔的天空之城

龙达小镇位于西班牙南部,距离塞维利亚约2小时车程,这座建在悬崖上的白色小镇被冠以了浪漫、私密、刺激等多种标签。这里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定居之处,历史上曾遭遇过土匪、走私犯、武士等各色人物的围困,为其增添了传奇色彩。
今日行程:塞维利亚(大巴)---龙达(斗牛场---新桥---徒步古城)---塞维利亚(大巴)
龙达斗牛场---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
作为斗牛士的故乡,龙达有着西班牙最古老最伟大的斗牛场。场外的斗牛士雕塑极为优雅,斗牛的雕塑也是栩栩如生,场内有驯马师们在训练,只需游客安静观看,马厩中还可见纯种名马。整个斗牛场很大,看台下面还有一斗牛士博物馆,服饰极为华丽。在出口处有一购物厅,里面的小皮具诸如耳塞包、钱包等质量不错,几欧的价格很实惠。
新桥---龙达的标志性景观
一座新桥,横跨壮观的峡谷和深河,将旧城和新城连接起来,两边的陡峭悬崖上是一排排白色的房屋。作为龙达的标志性景观,高耸的新桥吸引着无数游客的到来。
2月时节,温和的这里已有鲜花盛开,山脉、田园、悬崖小屋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龙达画面。
提示:新桥的最佳观赏点在谷底,可以仰望新桥,小路不是太好走,往返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需要点体力。
龙达新桥
徒步小镇,走在铺满鹅卵石的小巷中,会邂逅土匪博物馆、俯瞰游客的小孔雀、漂亮的民居,还有皮具店、服装店等购物小店。
龙达
著名作家海明威称这里是西班牙最值得私奔的地方,那就带着你心爱的人,一起来看看这座天空之城吧。

D7 里斯本---去看欧洲的尽头

确定去往里斯本,纯属本人的主意,也是参考了出游线路的惯例,想去看看欧洲的尽头。而经历了马德里、塞维利亚之行后,其实还是很后悔这样的决定,应该接受小Z当初的建议,把这一天留给西班牙的任何一座城市都是值得的,即避免了旅途的劳累,也可以进一步的城市深度游。无法改变的行程,还是照计划前往了。
在此,特别感谢小Z的辛勤攻略和各种的预订,使得我们的整个旅程丰富、顺利而完美!
今日行程:塞维利亚(飞机)---里斯本(入住美式罗西奥酒店---登升降机观景---新世界餐厅中餐自助---乘坐观光车---打卡百年老店Pasteisde Belem---航海纪念碑---贝伦塔
交通:塞维利亚至里斯本的航班,是葡萄牙航空的小飞机,乘客约百人左右,20寸的旅行箱也会根据重量被要求托运。飞行时间2小时,里斯本与塞维利亚时差2小时,所以,7点半起飞塞维利亚,到达里斯本仍是7点半的时间。
美式罗西奥酒店---位于热闹街区的酒店
我们预定的美式罗西奥酒店,选择了套间入住价格660元RMB/天。酒店的位置很好,距离里斯本著名的升降机不过百米距离,酒店后面紧邻休闲餐饮区。大堂和房间的设计简洁大气,有轨电车的图片展示了这座城市的特点,与西班牙酒店相比房间内缺少了烹饪类的设施,但依然有很舒适的入住感。
美式罗西奥酒店
美式罗西奥酒店附近的升降机景观
美式罗西奥酒店周边的餐饮区
升降机景观---俯瞰里斯本美景
升降机是一个非常高的金属框架,电梯上下,登塔可俯瞰城市景观,来此观赏的游客很多,队伍很长。价格:登塔5欧。
里斯本升降机
俯瞰里斯本的城市景观,民居、广场、雕塑、教堂、海景等一一展现眼前。
升降机景观
新世界中餐厅---实惠的中式自助餐
西葡旅程中,我们唯一的一顿中餐是在里斯本升降机景观旁的新世界中餐厅。在升降机处排队等候时,正值中午,透过餐厅窗口看到了里面摆放整齐的诸多中式菜品,好有食欲,有炸虾炸鸡腿等炸制类、清炒蔬菜类、蔬菜水果凉拌类、甜点小吃、炒米粉等诸多菜品可选,每位8欧的自助价格感觉很实惠,饮品和冰淇淋需另外付费。这顿中餐让我们在异乡品尝到了熟悉的味道。
新世界中餐厅
乘观光车旅行---快速认识这座城
位于欧洲最西端的城市,里斯本堪称欧洲的尽头。一日内如何快速的认识这座城,最好的选择就是乘坐观光车。上下两层的观光巴士有三条不同的线路,车身或红或黄,有的适合两日游,我们选择了适合一日游的黄色巴士,从乘车地点至贝伦塔约2小时的时间,途中景点可随上随下,车上的讲解器有12种语言,按键10即是中文解说。
里斯本观光车
黄色巴士上配备的10种语言
伴随着一路的讲解,我们可以欣赏到里斯本教堂、修道院、水道等古老和现代的建筑,特色的街道瓷砖装饰风格,叮叮当当的有轨电车,代表着里斯本历史的一些广场人物雕塑等,还有现代的购物街区、著名的咖啡馆等。这座城有着丰富的内涵,不仅仅是贝伦塔和贝伦蛋挞,一天的时间不足以认识这座美丽的城市。
提示:黄色观光车票价16欧,可免费登升降机观光,如单独登塔需5欧,嗯,我们消费了5欧。
乘观光车至热罗尼莫斯修道院下车,这是一个非常宏伟的古建筑,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只是外观了一下,继续前往紧邻修道院的蛋挞店。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打卡Pasteis de Belem---品味百年老店的美味葡式蛋挞
来到里斯本的游客,都会品尝这里的美味葡式蛋挞,而最正宗的当属位于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旁、建于1837年的这家百年老店Pasteisde Belem,据说,贝伦蛋挞就是由修道院的修女们发明的。餐厅设计风格优雅,里面的就餐面积很大,有好几个餐厅,外卖队伍也相当长。贝伦蛋挞没我想象的那么甜,口感很细腻,加之咖啡和柠檬饮品,也是美味。蛋挞价格1.15欧/个,一般是半打、一打的购买。除了蛋挞,店内的蛋糕等甜品看上去也不错。
Pasteisde Belem蛋挞店
壮观的航海纪念碑---里斯本的标志性建筑
距离蛋挞店不远处即是航海纪念碑,也叫做大发现纪念碑,远远望去,屹立在海边的纪念碑姿态挺拔,好像一艘乘风破浪的石头帆船,还有象征宗教信仰的大十字架设计。
航海纪念碑
走近细观,基座上的人物雕刻细腻精湛,这些人物有航海家、水手、葡萄牙历史上的名将、传教士、科学家等。
在这里,还可以乘船水上欣赏这座纪念碑的雄姿,近距离接触4月25日大桥。
纪念碑前的地面上刻有一幅世界地图,标记着发现新大陆的日期。这座纪念碑是为纪念“航海王子”恩里克逝世500周年而建立的,已成为了里斯本的标志性建筑。
古老的贝伦塔---葡萄牙最古老的建筑之一
建造于1514年的贝伦塔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也堪称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旅行点,与航海纪念碑遥遥相望。贝伦塔是一个五层的防御工事,外观酷似碉堡,如果能看到涨潮时犹如漂浮于海上的贝伦塔,将是美若仙境的景致。
贝伦塔
在贝伦塔周边的海边和绿地上,游客们惬意的享受着里斯本冬日午后的明媚阳光。
晚上的逛街时间,都说里斯本的消费水平比较低,但里斯本的商店关门很早,并没有深刻的体验,就饮食而言,与西班牙相差无几。

D8 巴塞罗那---只为安东尼.高迪建筑而来 还有美食惊喜

今日行程:里斯本(飞机)---巴塞罗那(入住套房公寓---米拉之家---波盖利亚市场---巴特罗之家---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中心)
交通1:从里斯本机场起飞,飞行时间约4小时后抵达巴塞罗那机场。选择靠窗的位置,起飞和降落时可以俯瞰里斯本和巴塞罗那的城市景色,以及空中美景。
交通2:巴塞罗那的市内交通,推荐地铁出行,可购买10次票,一次进站可几人同时使用,价格约10欧,从机场购买略贵,含机场建设费之类的。
俯瞰里斯本
俯瞰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的套房公寓---与圣家堂近在咫尺
西班牙自由行,对于行程中的公寓住宿一直很满意,最后一站抵达巴塞罗那,入住在套房公寓,很不错的选择。套房公寓距离圣家族大教堂仅约200米的距离,站在阳台上就可眺望到圣家堂的尖顶。整个套房是两室两厅的结构,厨房设施内配有咖啡机、面包机、烤箱、洗衣机等,这里距离超市很近,我们也动手制作了晚餐和早餐。很喜欢室内的装饰风格,复古的钟表、吊灯、床头柜等设计,带来一种年代感。每天还会有人打扫卫生。提前预定,价格为878元/天。
巴塞罗那的套房公寓
米拉之家---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
米拉之家是西班牙建筑师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因其独特的现代主义建筑风格,而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地标之一。
坐落于市区的道路旁的米拉之家,其波浪形的外观、白色石材的外墙、宽大的窗户和铁质的栏杆,富于动感的设计带给人无限的遐想。
米拉之家
采光中庭给每个房间带来了双面采光的功效,这也是此建筑的一大亮点。
屋顶的阳台设计,有很多的烟囱、通风口和楼梯口,很独特的造型。夕阳西下时,是这里最美的时候。
米拉之家的内部设计,采用了独特的力学结构,使得这里的房间可以随意的间隔和打通,随处都是阳光明媚。
提示:巴塞罗那的高迪建筑,我们购买的是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奎尔公园+圣家族大教堂(含登塔)的套票,合计650元/人。
巴塞罗那
看到路边的中国福,很亲切很应景呢!
波盖利亚市场---在地道的市场里品味海鲜
巴塞罗那,除了欣赏著名的高迪建筑,游玩海边,也一定不容错过吃货必逛的波盖利亚市场,位于兰布拉街的这家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下午时间,这里已经满是当地食客和游客们。一进入市场,就被充满了西班牙风情的乐声所吸引,有的游客也高兴的翩翩起舞,一片欢快的氛围。市场内有色彩鲜艳的水果蔬菜、好吃的伊比利亚火腿、特色的橄榄小吃、奶酪、蘑菇等,最为推荐的是海鲜,RAMBLERO店的海鲜大餐就非常美味,鲜嫩口感的虾类、贝类、鱿鱼等组成的双人餐足够三人品尝了,价格60欧。
波盖利亚市场的RAMBLERO店
提示:在巴塞罗那的第三天,我们再次前往,恰逢周日,这里没有营业。
巴特罗之家---高迪的梦幻作品
欧洲的建筑总是在维护中,这次的西班牙之行,巴特罗之家就在修复中,没有让我们看到其外观的样子。
修复中的巴特罗之家
位于巴塞罗那加西亚大街上的巴特罗之家,高迪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童话故事。
巴特罗之家
在渐变的越来越深的蓝色瓷砖的映衬下,天井熠熠生辉。这里的门、窗户和天窗是木头和彩色玻璃的组合,构成了梦幻的波浪形。
露台和屋顶也同样延续了梦幻的主题
室内的门把手、电梯的栏杆等细节设计也极具人体的舒适感
巴特罗之家
有个说法,如果你盯着这座建筑看足够长的时间,你会感觉它是活的。
结束了巴特罗之家的参观,我们跟随小Z穿街走巷的去看那座被称为白色建筑的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中心。
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中心---一座白色的建筑
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中心
傍晚时分的这里,建筑前的广场上满是休闲的人们和玩轮滑的青年们,满满的活力。

D9 毕尔巴鄂---优雅安逸而富有生活气息

毕尔巴鄂是西班牙北部的城市,这座城市因为著名的古根海姆博物馆而为世人熟知,这里游客很少,大多都是因喜欢博物馆建筑而来。
今日行程:巴塞罗那(飞机)---毕尔巴鄂(早餐---古根海姆博物馆---博物馆周边景观---广场午餐休闲---逛街休闲)---巴塞罗那(飞机)
交通:巴塞罗那至毕尔巴鄂的飞行时间1小时10分,很快捷。毕尔巴鄂机场至古根海姆博物馆打的25欧,返程时时间充足,选择公交仅3欧/人。
毕尔巴鄂机场,食品、化妆品、箱包等很多免税商品可供选择。
参观博物馆前,我们走进附近的街区寻找早餐,这家店还不错,可选择的种类非常多,人均几欧的消费,需自助加热餐饮。
古根海姆博物馆---流动的金属火焰
如果说一座建筑挽救了一座城市,对于毕尔巴鄂来说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处于经济低迷的毕尔巴鄂因为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建立而获得重生。
古根海姆博物馆
古根海姆博物馆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私人现代艺术博物馆之一,建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这座建筑,带给人的是超乎未来的感受,尤其是造型特异而奇美的建筑外观,以及金属质感的特殊材料,如流动的金属火焰,带给人们视觉冲击。
博物馆内部有近二十个展厅,内部建筑也富有特色。提示:门票16欧。
博物馆周边景观---小熊、大蜘蛛、斜拉桥等
博物馆周边的景观也是可圈可点,入口前的广场上矗立着一个高大的鲜花簇成的熊宝,也是一种艺术的体现。
毕尔巴鄂
在建筑的另一侧则是一个金属制成的巨大蜘蛛。
还有横跨河流之上造型别致的斜拉桥梁。
广场午餐休闲---感受毕尔巴鄂人的周末生活
在博物馆旁有一个小广场,配有一个简易的餐厅。恰逢周末,很多市民三三两两的来此聚会,或带娃参加娱乐活动,或喝酒聊天,有明媚的阳光和惬意的笑容相伴,一片祥和的氛围。推荐:这里的果酒非常好喝!
沿着河边走一走---感受优雅的毕尔巴鄂
下午的悠闲时光,我们沿着城市中的小河散步,在去过的很多地方中,毕尔巴鄂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世外桃源。这里是比较小众的旅游城市,游客很少,周末时分,这里都是带娃的奶爸、陪孩子骑行的妈妈、以及悠闲品咖啡的市民们,城市的绿地、景观很有特色,在河边静静的坐上半天,能够感受到毕尔巴鄂的优雅和安逸,仿若与世隔绝。
毕尔巴鄂,看到的唯一一家正在营业的商城,这建筑风格颇有些北京芳草地的风范。

D1O 巴塞罗那---继续追寻高迪建筑之旅

今日行程:奎尔公园---神圣家族教堂---巴塞罗那海滨
奎尔公园---一个奇怪又迷人的高迪设计
交通:V19公交线路可到达,票价2.2欧。
巴塞罗那
奎尔公园是当时的奎尔伯爵雇用高迪,为他买下的这块风景秀美的土地建造一个美丽的微型城市。
奎尔公园
在公园的西南角,可以远眺到圣家堂和巴塞的海滨美景。
在公园内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如树根般的浮雕造型,奇怪而又迷人。
这里是公园的正门入口,两个迷人的糖果屋其实是门房。
奎尔公园
通过门房,一条阶梯通向了有88跟柱子的柱式大厅,阶梯上由一只马赛克拼接的半龙半蜥蜴的怪兽把守着,这里也是游客竞相拍照的地方。
其实,高迪的这些设计中,在其迷人的建筑外表下,很多都是有着诸如收集雨水、过滤砂石等功能的。
奎尔公园内大部分区域仍然覆盖着树木,其间交织着多条小径,闻有花香,很适宜游玩。
神圣家族教堂---安东尼.高迪最后的作品
从奎尔公园回来,在公寓午餐略作休息后,前往神圣家族大教堂参观。
神圣家族教堂(圣家堂)是建筑师高迪最后的作品,也是近百年来一直在建而未完成的作品。
神圣家族教堂
高迪将圣家堂采用了面向大海的设计,在海边可以远眺到圣家堂的身影。
从海边远眺圣家堂
圣家堂的东北方向的立面雕塑展现了耶稣诞生时的欢乐故事,细致优美的人物雕塑栩栩如生,这是高迪亲自监督完成的,这些圣经中的人物高迪都是以当时的一些设计师和著名的人物为原型设计的,这里也是圣家堂最具观赏价值的地方。
依托圣经故事,高迪将耶稣的诞生、受难和荣耀设计在了圣家堂不同的方向,并采用了不同的冷暖色彩体现这种或悲伤或欢乐的氛围。
去过了一些欧洲的大教堂,有别于其他,圣家堂更加简单些,只是展现了圣经故事,而使游客更能将关注点聚焦于建筑本身。
神圣家族教堂
每个向上的柱子都会在顶部分支,体现了高迪创造城市森林树冠般的效果和理念,加之窗户形状和位置的设计,使照射进来的阳光穿透这些森林而产生出斑驳的光影。
看看下边这张图片上的数字,你会有怎样的发现?无论怎样直线相加都是33,这正是耶稣受难时的年龄。这一立面展示的就是耶稣受难时的故事。
登塔聆听圣家堂的钟声,空灵而悠扬。
神圣家族教堂
高迪逝世于1926年的一场车祸,也许是知道将不久于人世,他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图稿留给了后人,也使得今天的人们能够看到这座伟大的建筑,拔地而起的垂直外观足以令人敬畏。
巴塞罗那的海滨---享受下午的阳光
巴塞罗那的海滨
作为一座海滨城市,巴塞罗那有着美丽的海边美景,这里也是人们悠闲的地方,轮滑、沙滩排球、遛狗、游船、美食、散步等等,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
西班牙是个美食的国度,无论哪个城市都有美味,在巴塞罗那,走累了,可以随意走进一家小店小憩,那里也许就藏着惊喜。特别推荐这两个小吃,非常美味,菜名也许你就会命名。

D11 巴塞罗那---北京

返程国航,经过11小时的直飞,恋恋不舍的离开,期待着下次的再见。
西班牙政府已经决定,在高迪逝世百年之际,完成圣家堂的建设工程,届时人们将能看到竣工后的圣家堂全貌。七年后,圣家堂也许是我们再次前往西班牙的理由。
再见,圣家堂!再见,巴塞罗那!再见,西班牙!

本游记著作权归@Verstandfa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